-天歌-

AO3: Skychant

【韩张】健身房

*短打片段,非常短。张新杰和韩文清脱掉上衣比肌肉。没后续。

-

霸图是第五赛季才开始有的健身房。

刚刚过去的第四赛季是联盟迅速发展的时期,大量涌出的优秀新生选手不仅吸引了荣耀粉丝的目光,也吸引了一批广告代理商的目光。霸图夺冠,打破嘉世不败传说,一时风头无两。包括飞克在内的几大赞助商便是在这时候找上的霸图。霸图老板在有了资金之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翻修俱乐部。增加健身房是老板的意思,虽然打着“要让所有队员增强身体素质”的名头,但大家都看得出来主要是为了照顾队长的需求。毕竟霸图的位置距离城里的健身中心实在是有些远。

此时的张新杰就在健身房内。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运动T恤,大臂紧贴身体,屈肘将右手握着的哑铃举起至肩,缓缓回落到身侧后,再轮到左手的哑铃。几组哑铃交替弯举做下来,加上之前一些其他的锻炼,已经出了一身汗。

张新杰放下了哑铃准备稍作休息,拧开水壶盖后将壶口送到嘴边,慢条斯理地补充着水分,同时安静地打量着在健身房另一头做卧推的韩文清。

韩文清的运动量一向比较大,此时深色工字背心已经被汗水浸了个透湿,紧紧地吸附在身上,勾勒出明显的肌肉线条。平躺的姿势使得他宽阔的背部紧贴在卧推凳上,肩部发达的三角肌裸露在外,随着推举动作牵动着大臂肱三头肌的一次次舒展与收缩。做完最后一组卧推之后,他起身向张新杰的方向走去。张新杰将手边的另一个水壶拧开递给他,看着他伸手接过仰脖灌下半瓶后搁在一边。

韩文清似乎是觉得热了,便把背心向上脱去丢在一边,露出一身的精壮肌肉。

“你刚才在发呆。想什么呢?”

张新杰一愣,片刻才反应过来韩文清是在说自己盯着他看的事,老老实实答道:“队长身材很好。我的话,大概是没法练到这种程度。”

“你?”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“算了吧。各人体质不同,而且你也没必要。”

张新杰默了半晌没有说话,心中对他这样直接的否定有些不太认可。韩文清似乎是有所察觉,轻笑一声,伸出手指虚对着张新杰的运动T恤下摆,比划了一个上挑的动作:“怎么?不服气?来比比?”

张新杰迟疑片刻,微抿了唇,两手交叉捏住白色衣摆缓缓上提,学着韩文清刚才的样子脱去上衣放在一边。

健身房内有一面很大的落地镜,韩文清推着张新杰来到镜前,宽厚手掌拍上他还稍显瘦弱的肩膀:“怎么样?感觉到差距了吗?”

张新杰先前从没有过与韩文清这样赤膊相对,虽然模糊地知道两人差距很远,也没有这样直接对比带来的感受更加直观。此时张新杰十九岁过半,正是一个不尴不尬的年纪,似乎已经可以宣布脱离“少年”的行列,但对于“青年”来说又稍显稚嫩了些。他尚且离开校园没多久,高中紧张的学业注定了自己不能把太多精力放在健身上,成体系的锻炼也不过刚刚起步,平坦的胸腹和腰部的线条显然仍未脱去少年的青涩。尽管张新杰在学校时曾练过单杠,此时胳膊看起来倒还算结实,然而他的大臂依然没有韩文清的小臂来得粗。

韩文清则与他截然不同,手臂上的肌肉线条相当粗犷而清晰,胸肌和腹肌也发达而紧实,一看便知是长年坚持锻炼的结果。没了衣物的掩盖,就那么肆无忌惮地散发着属于成熟男性的荷尔蒙气息。

张新杰蓦地觉得健身房里有些热,他想也许是因为刚刚结束大运动量的锻炼的缘故,只“嗯”了一声作为回应,没有再说别的话。然后就感到肩头一轻,却是韩文清的手已经抬起,随后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“还差得远呢。你太瘦了,好好练。”

end

-

*语c自戏改文的产物,是真心话大冒险的罚戏。六个梗摇点,成功避开了诸如“穿着露脐装跑去兴欣和叶修打招呼”、“风衣里面裸着去健身房跑步”、“和人认真讨论润滑液的用量和用法”等魔幻梗,骰中了我唯一想写的。

*其实我只是想吸一下老韩的肌肉(不你不想

评论(17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