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天歌-

AO3: Skychant

【张安】相拥而眠(甜,有一辆小破车)

 *又名《打赌输了之后》,或者《心机安蓄谋已久爬上张副床后被反套路全过程始末》

*全文近9k字,大概一半是车。大学背景,张新杰大三学长,小安大一新生,两人已交往设定。

*原创人物有。梗源语c群里我和莫宇 @莫子吟。  的真实赌约,这篇文就是我打赌输了之后还的债。感谢莫宇的友情客串。文中小安与莫宇的对话也基本源于我和莫宇的真实对话,为了戏剧性与情节合理性有部分改动。

*新手司机第二次上路,慎!

以下是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. 

   安文逸坐在图书馆内,翻阅着一本大部头的外文小说。六月份的阳光已经有些毒辣,透过玻璃窗投在他的脚边,所幸馆内的凉气开得很足,才不会让人觉得热。

  早上刚刚结束本学年最后一门专业课的期末考试,盖上笔帽的瞬间他心下松了口气。结果至少不会太差。

  他是轻松了,但是有人还叫苦不迭,比如他的发小莫宇。莫宇和他不同班,教授不同试题不同考试的时间也不同。他们班还差最后一科高数明天才考,莫宇硬是拖着安文逸来了图书馆,美其名曰给他一个帮助同学的机会,监督自己好好学习。

  安文逸捻起书页翻面。故事很精彩,他看得很投入,一会儿功夫已经看了小半本。忽然对面伸来一只手,轻叩他手中的书脊。思绪被打断,安文逸有些不情愿地抬头,正对上莫宇一脸严肃的表情。

  “……怎么了?”

  “过来,问你个事儿。”莫宇整个上半身趴在了桌上,凑到安文逸面前,压低声音,“……你说我转哪个比较灵?锦鲤?杨超越?还是信小呆?”

  安文逸这才注意到莫宇手中拿的是手机,高数课本摊在一旁,似乎已经被冷落很久了。

  “别想了,转什么都没用的。”安文逸毫不留情地一巴掌糊在他的脸上,埋下头想重新沉浸到刚才的故事,“我已经看到了你的未来。”

  “众生徘徊高数下,谁能不挂东南枝。”莫宇作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,“诶你说我立个flag怎么样?我这次高数要是没挂科,我手抄高数课本。”

  “哦,抄吧。”安文逸的语调漫不经心毫无起伏,“你这次高数要是没挂科,我就去爬张新杰前辈的床。”

  “?!”

  莫宇盯着安文逸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个所以然来,但是安文逸的目光始终停留在书页上,没有分给他哪怕一个眼神。

  “……你认真的?”

  莫宇清楚自己发小的脾气,所以他才更诧异理智如安文逸怎么会说出那样大胆的话。

  “反正你肯定会挂科的。看你这复习状态,我一点都不心虚。”

  ……啧,好像被小瞧了?

  “那我高数要是真过了呢?”

  “说了啊,我就去爬张新杰前辈的床。”

  “好,你说的啊。”莫宇灭掉手机屏幕,“嗒”地一下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,捞起手边的水笔,开始发奋肝高数。

  “嗯,你加油。”安文逸心不在焉般地随口应付,把手中的书又翻过一页。

  如果莫宇有认真观察的话,他也许就会发现,安文逸从刚才那句话出口之后,目光就不再是左右扫视着浏览文字,而是有些空洞地紧盯着书页上的某个点;安文逸在他的追问下第二次重复那句话时,身体肌肉一瞬间不自然的僵硬;安文逸两次翻页的时间间隔,好像有些太短了。

  似乎是欲盖弥彰,在掩饰内心深处的某种隐秘不可言说的渴望。

-

  2.

  接到莫宇的电话时安文逸正在楼下的超市里,从打折货架上取下一盒脱脂牛奶。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,虽然偶尔犯混,但莫宇确实是个清醒的人,很少真的因为放任自己怠惰耽误正事。

  “高数过了?恭喜啊。”

  “还成吧,这次运气不错。”莫宇的声音听起来心情挺好。背景音有点嘈杂,隐约传来被拖长的叫号声,似乎是在饮品店排队取单。

  “你在买什么?奶茶么?”安文逸左手拿着手机,右手翻看着牛奶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,摇摇头把它放回打折货架上,重新从旁边普通货架取了一盒牛奶,“挺滋润的啊?”

  “不是奶茶,是果茶。这家今天出了新品,我来试试毒。”说话间莫宇已经从店员手上接过自己的饮品,找了个位子坐下,“喂,你就不心疼我手抄高数课本么?”

  “心疼?一点也不啊。”安文逸把牛奶放入购物篮,向收银柜台走去,“自己立的flag,天经地义。”

  “说到flag……”莫宇的语气突然变得鸡贼起来,“我怎么记得立了flag的人好像不止我一个来着?”

  “……”

  电话那头一片沉默。

  “装失忆啊?”莫宇吸了一口果茶,安文逸还是不说话。“要我提醒你吗?”他故意学着安文逸的口气,“‘你这次高数要是没挂科,我就去爬……’”

  “停停停,停!”

  和预想的一样,安文逸迅速打断了他的话,狼狈中透露出一种心虚。

  “……你是魔鬼吧?”

  “我是啊。”莫宇一边强忍笑意一边说,“怎么样?自己立的flag,天经地义哦?”

  “我当然会记得自己说过的话。”安文逸把购物篮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到收银台上结账,声音突然恢复了平时的冷静,前后画风转变快得惊人,“就算我想又怎样,张新杰学长他也不会……”

  “诶,你这话可就不对了啊,事在人为知不知道?”莫宇本着搞事情不嫌事大的原则,一本正经地给安文逸出着馊主意,“比如说,你可以坐上去,自己……”

  “靠!”安文逸没忍住爆了个粗口,一时间脑内几个画面闪过,耳根爬上了一片可疑的红色,“你真的是魔鬼吧!”

  莫宇在大笑中挂了电话。

  售货员已经扫完所有的商品,报给安文逸一个金额数目。安文逸迟疑了一下,伸手从旁边的货架上取下一盒杜蕾斯,放上柜台。

  “再加上这个一起,麻烦了。”

-

  3.

  安文逸在大一正式入学之前就听说过大三学长张新杰的大名。不论是事无巨细的周全缜密,还是近乎严苛的自制自律,或是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般的清冷禁欲的气质,似乎随便哪一条特质都足以让他成为被人津津乐道的校园风云人物。

  安文逸原先对张新杰仅仅是怀着崇拜与仰慕,不过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成了张新杰的合租室友,共享一个两房一厅一厨一卫的小套间。后来两人确认了恋人关系,至今已有数月。知道这事的时候莫宇正和安文逸一块在食堂吃饭,差点没惊得把碗吃下去。

  但事实上,尽管已经在一起,尽管两人同居一室,张新杰还是如柳下惠一般并无半分逾矩。两人的关系也不过止于最简单的牵手拥抱,至多只是一个蜻蜓点水般浅尝辄止的亲吻——就这还是安文逸主动索要的。他们仍然分睡两房,就像没有在一起时一样。

  安文逸没有索要更多,也不敢索要更多。

  他不清楚张新杰的想法,也不敢冒着风险妄自推测。

  也许张新杰前辈崇尚柏拉图式的爱情。也许他……也许他根本就没有那么喜欢我。

  其实这样已经很好了,不是吗?安文逸的理智在宽慰自己。和喜欢的人共处一室,牵手,拥抱,亲吻。你还想要什么呢?

  但是每每这个时候,在他的内心深处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响起,说,不够,远远不够。

  他想要为他一直仰望的神明染上人间的烟火气,想要看到他只对自己情动的样子,想要让自己属于他,完完全全,此心,此身。

  他想好了。

  其实接到莫宇电话的时候,安文逸第一反应想起的还真不是“恭喜”,也不是莫宇说的要“手抄高数课本”,而是那个以他的理智本不应随意立下的赌约。

  仓皇是假的,惊慌是假的,措手不及也是假的。

  貌似他迫不得已兑现诺言的被动局面,根本就是他有意的引导下制造出来的。

  “自己立的flag,天经地义。”

  安文逸听见自己如此说道。

  flag这个词是他故意提起,为的就是勾起莫宇和他打赌的记忆。

  安文逸没有选择性地遗忘此事。相反,他生怕对方也忘了,他便失去了自己筹谋良久才找出来的拙劣借口。

  那么,现在……他应当如何呢?

  安文逸站住脚步,凝视着面前紧闭的房门。

  张新杰的房门。

  安文逸的左手里紧紧攥着下午出去买东西时带去的购物袋,手指无意识地抠着自己的手心,惊觉自己的手心里已经出了一层薄汗。抬头看眼墙上的挂钟,已经过了十点。

  自己立的flag,天经地义。安文逸默念着,把心一横,右手握了上门把。

-

  4.
   安文逸推门进来的时候,张新杰正坐在床上。他已经洗过澡,现在换了一身浅灰色的睡衣,背靠在床头,双腿屈起,身上盖着被子,腿上摊着一本书,应该是在进行每天晚间的例常阅读。

  张新杰听见门轴转动声,和塑料拖鞋踩在木地板上的“啪嗒”声。

  “小安?”张新杰抬起头,有些微微的意外,安文逸很少这么晚了还来找他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  安文逸走到张新杰的床边,把一个购物袋放在张新杰的床头柜上:“下午去超市了。学长说让我帮忙带的水笔和活页纸我买了。”

  “好的,谢谢。”

  张新杰看向安文逸的眼睛,他知道安文逸的话还没有说完。

  太刻意了。张新杰心里道。安文逸从超市回来已有四个小时,他从同一个袋子里拿出了牛奶、钮扣电池和一块新橡皮。牛奶启封后已经放入冰箱存放,电池换下了手表里旧的那个,安文逸的橡皮两天前丢了所以他买了一块新的,这些都没有问题。

  问题在于,他一回来就几乎把下午买的东西掏了个干净,为什么偏要留下水笔和活页纸,一直捂到了这个时候才特意跑一趟拿过来。

  安文逸的眼神有些躲闪。张新杰仿佛可以洞穿一切的目光告诉他,他又找了一个拙劣至极的借口。

  “学长,我……”

  张新杰注视着安文逸,静静等着他说下去。

  安文逸说不下去了。他微微咬了下嘴唇,手指无意识地绞着衣角。做了那么多的前期准备,现在他已经来到张新杰面前,话到喉头了,却突然感到羞于启齿。

  妈的,豁出去了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,请配合我一下……”

  安文逸一咬牙,伸手拿走了张新杰腿上放的书,顺手摘下自己脸上的黑框眼镜,将二者一并放在张新杰的床头,然后爬到了床上,整个人呈跪姿坐在张新杰面前,一把掀开了张新杰盖在身上的被单,探向他的裆部。

  “小安你……?!”

【————点我上车————】 

  安文逸躺在床上,慢慢等待自己恢复气力。房门外隐约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,他挣扎着把自己的身体从床上支起,背靠墙壁,从张新杰床头够来一包抽纸,为自己初步地清理身上的污秽。背后传来冰凉的感觉,理智慢慢回归,渐渐浇灭他身体里还未燃尽的火焰。

  不知何时水声已经停了。张新杰推门而入时,看到的就是一个坐在床上发呆的安文逸,他的黑框眼镜已经架回了鼻梁上,原先那条四角短裤也重新穿起,衣服和裤子堪堪盖在身上。

  “怎么也不盖一下被子,着凉了怎么办。”张新杰把一套干净的衣服递给安文逸,是他刚刚在安文逸的衣柜里拿的,“去洗澡,洗完该睡了。”

  安文逸接过衣服,抬头与张新杰对视。重新洗过澡之后的张新杰穿戴齐整神色如常,与刚才判若两人,完全看不出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性事。

  “怎么了?”张新杰察觉安文逸欲言又止,“在想什么?”

  “……学长经验很丰富啊。”安文逸的声音有些闷闷的,“什么时候练的?”

  “你想知道?”张新杰盯着安文逸的眼睛,“我晚上常常梦见你……”

  “!!!”安文逸的脸“腾”地一下又红了,翻身爬起,丢下一句“我去洗澡”后夺门落荒而逃。

  他听见张新杰在他身后笑了,说,洗完回来找我,我等你。

  安文逸躲进了卫生间,心虚一般地反手锁上了门,然后先开了洗手台的水龙头。冰凉的水泼在脸上,他才感到颊侧的热度慢慢消了下去。

  忽然他觉得他们似乎都忘记了什么事,悄悄打开门,探出脑袋向外张望。

  墙壁上的挂钟,分针已经越过了数字“12”,指向“1”和“2”的中间。

  十一点零七。

-

  5.

  安文逸快速地冲了个澡出来,再推开张新杰的房门时,顶灯已经关了,只在床头开了一盏暖黄色的小夜灯。张新杰半躺在床上,还没睡,那副伪装一般的眼镜已经摘下放在了床头。见安文逸进来,张新杰往旁边挪了挪给他留出一个空位,示意他躺在自己身边。

  ……这是,晚上要一起睡吗?

  “怎么?”看出了安文逸的犹豫,张新杰不由觉得有点好笑,“做都做过了,还在担心什么?”

  安文逸莫名觉得脸上又起了温度。他将自己的眼镜放在张新杰那副的旁边,掀开被子钻了进去,把整个脑袋都蒙了起来。

  安文逸听见张新杰似乎又笑了一下,然后一双手把他的脑袋从被子里刨了出来,又从背后把他圈在了怀里,在他的腰际和腿侧一下一下地按压揉捏。

  安文逸下意识地想挣扎,却被抱得更紧。

  “别动。”张新杰的下巴抵在安文逸的颈窝,感觉到安文逸的不安分,柔声安抚,“我帮你放松一下,不然明天会疼。”

  安文逸果然老实了不少,安安静静地让张新杰帮自己按摩。张新杰用的力道适中,按在身上很舒服。

  但是安文逸还有一件事情想不明白。张新杰显然不是他以前所想象的那种完全的禁欲主义者,那么……

  “学长,你之前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  张新杰瞥了他一眼:“想问我之前为什么一直不碰你?”

  安文逸没吭声,算是默认了。

  “以前不碰你是因为……我还没有想好。”张新杰停了两秒,似乎是在组织措辞,“没有想好怎么面对未来,怎么面对家里……怎么面对你。在我想好这些之前,我希望你能一直保持一个可以随时抽身的状态。”

  安文逸微微一怔。张新杰说的都是非常实际且无可避免的问题,以他的理智原本不应该疏忽了这些。但如果他在张新杰面前真的能一直保持理智的话,从一开始他们就不会在一起。

  他们成为恋人的这件事,本身就是违背理智的。

  “我做了任何事情,造成任何后果,都必须承担。”张新杰道,“所以在想清楚之前我不会轻易妄为。”

  “……那现在呢?”

  安文逸把身体转过一个小幅度,偷瞄着观察张新杰的表情,心中有些惴惴不安。他今天弄这么一出,算不算是打破了张新杰原先的计划?

  “现在已经想好了。”张新杰把安文逸翻过来面对着自己,一个吻轻轻落上他的额头。

  “马上放暑假了。我记得你说七月底才回家,在这之前打算四处玩玩?”

  “嗯。”安文逸虽然有些不明所以,但还是乖乖应了一声。

  “如果目的地还没定的话,不如和我一起回家吧。”张新杰道,“我父母都不是很封建的人,不过我找了个男朋友这件事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了一些……说服他们的时间比我预想的要长很多。让你等了这么久,我很抱歉。”

  “?!”

  安文逸惊讶地看向张新杰,声音里带着些难以置信,“你是说……带我去见叔叔阿姨?”

  “怎么?不愿意吗?”

  “不是……”安文逸有些迟疑,“……我可能还没准备好。”

  “你很好。”张新杰说,“你只需要跟我回去,剩下的交给我。可以吗?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安文逸低低应了一声。

  “我本来打算明天告诉你的,结果你……”张新杰说着,嘴角已经有了掩不住的笑意。

  “……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  “好,不说了。”张新杰笑着,揉了揉安文逸的头发。

 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,空气中一下子安静下来,只剩下床头灯暖黄色的光。

  安文逸看见张新杰的嘴唇距他仅有十数公分,似乎只要一仰头就能吻上。

 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  张新杰动作一滞,随即便从善如流地撬开他的唇舌,放在安文逸头顶的手移向他的后脑,手指插入他柔软的发间,不着痕迹地加深这个吻。

  一个干净的、纯粹的、不带过多情欲却极尽温柔的吻。

  那晚,他们相拥而眠。

 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现自己写起张安来莫名爽……

可能因为自我代入感比较强……小安对于张副的仰慕与崇拜,还有处于二人中较明显的相对弱势一方所带来的某些,理智也无法安抚的惶恐不安。

将来应该会开一个连载,写本篇背景下张安两人从相遇相识到谈恋爱的全过程始末。

评论(53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